欢迎访问种子市场网

三农新闻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饲草草种

省畜牧中心调研指导麦后复播饲草收贮工作

时间:2023-04-20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9月21日—23日,省畜牧中心侯东来副主任带队,组织山西农业大学专家赴运城市临猗县、芮城县,临汾市侯马市、翼城县调研指导麦后复播饲草收贮工作,推进优质饲草新技术示范推广课题,并结合牛产业专家团队工作开展了包联服务。

  在临猗县,调研组一行查看了麦后复播饲用大豆和麦后复播青贮玉米与饲用大豆间作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饲草生产新技术示范推广情况,并希望课题组负责同志积极开展饲草新技术试验示范,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大面积推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调研组也了解了正在开展的麦后复播青贮玉米收贮情况。

  在芮城县,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麦后复播青贮玉米收贮情况,朔州市骏宝宸科技公司正在与当地种植合作社开展裹包青贮作业,抢抓时机推进饲草收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随后又实地查看了“一年两茬”青贮玉米种植情况,芮城县第一茬青贮玉米已于7月中旬进行了收获,7月21日种植了第二茬青贮玉米,拟于10月下旬收获第二茬青贮玉米,随后再播种冬小麦。

  在临汾市侯马市、翼城县,调研组一行开展了牛产业专家团队包联服务工作,实地查看了侯马市伟立肉牛养殖场、山西茂洲牛业有限公司、山西永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翼城县宝源养殖有限公司、翼城县富华养殖有限公司等奶牛和肉牛养殖企业,积极宣传国家粮改饲政策,指导麦后复播青贮玉米收贮,开展了奶牛和肉牛养殖、饲草收贮等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9.1

9.2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