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子市场网

三农新闻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饲草草种

*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了解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农业农村部青年干部赴疆开展“根在基层” 调研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统一部署、部团委具体安排,2023年4月10日至17日,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带队赴新疆开展“根在基层—强化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主题调研,相关司局和事业单位11名青年干部参加调研。

  走一线 解民意

  在疆期间,调研团深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麦盖提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等地,实地走访县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牦牛保种场、牛羊养殖场、屠宰加工企业等10余家单位,详细了解牛羊养殖、疫病防控、畜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饲草料、疫苗等困难;现场查看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与20余位基层畜牧兽医部门工作人员和动物防疫员视频连线,了解畜牧兽医信息化建设情况;深入4户塔吉克族牧民家中,看牛羊、问收入、聊家常,宣讲党的农业农村政策,赠送专业技术资料,畅谈养殖致富想法建议。

  摸实情 商对策

  调研团与当地政府负责同志、畜牧兽医系统干部、养殖场户、村级防疫员等100余人次进行座谈,了解动物防疫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落实等情况,掌握当前基层动物防疫体系面临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聚焦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就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饲草料供给、动物疫病防控等产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商畜牧业助力稳疆富疆政策措施。

  学先进 强党性

  调研团还与当地畜牧兽医系统青年干部及青年牧民代表50余人次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赴屯垦戍边教育基地、红其拉甫国门前哨班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亲属,学习他们一家三代忠于党和人民、矢志戍边卫国的崇高风范,感受塔县广大群众巡边护边的艰苦历程和爱国热情,强化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党性修养。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到了新疆更觉党的伟大、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调研团王子东说出了全体青年干部的一致感受。

  这次“根在基层”活动,有力促进了青年干部联系实际增长见识、深入思考丰富知识、改进工作锤炼作风。通过调研,全体同志对新疆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和畜牧业发展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厚植了投身畜牧兽医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传承楷模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