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子市场网

三农新闻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天地

农资储备足 农户备耕忙——吉林市备春耕见闻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优质农资是丰收的保障和底牌。连日来,记者走访吉林地区的多个农资销售企业,了解农资准备及农户备耕情况。

  大地种业销售有限公司是永吉县的老牌农资企业,记者在公司的一个转运仓库看到,几辆大卡车进进出出,有的卡车已装上满满的农资。装卸工人说,他们装的是脱毒土豆种子,要送到岔路河镇的订单农户手里。

  在口前镇的大地种业公司商店里,一大早就有不少农户前来选购农资。永吉县西阳镇狼头村村民苏艳华说,她要种二亩多黄瓜,今天来买生根肥,买完商家还给送到家。“老方便了!”昌邑区桦皮厂镇主家岭村村民王强说,他家种了5公顷多地,这次来买玉米种子。他来这里买种子已经3年了,商店给送货到家,服务很好。商店经理王秀说:“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做种子、化肥储备工作,到12月份就全部入库。今年各种农资的储备可以满足当地农户需要。”

  永吉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永吉县有126万亩耕地,需要种子238万公斤,加上其它的备春耕农资,3月末基本都入户。

  连日来,位于昌邑区桦皮厂镇的松江农资公司的门店非常繁忙,公司负责人许春祥告诉记者,这种情况现在是常态。松江农资是当地的老字号,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产品拉住了很多回头客。“老客户基本都是通过微信或者电话预约的,我们都是送农资到户。”

  在前不久结束的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上,农资展区的人气丝毫不比农机逊色,每个展位前都吸引了许多农民争相咨询和购买。

  “去年我就买的这个种子,亩产还比较可观。”“您再看看这个种子,这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试验效果也非常好,您今年可以换个品种试一试。”商家和观展人你一言我一语,热切交流。

  在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包装独特的肥料吸引了很多人驻足了解。负责人钱召义热情地介绍,“我们的系列产品都添加了微生物菌,能够协助作物吸收营养、增进土壤的肥力,提高农作物产品的品质,让果蔬更香甜。”

  “这次农机博览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推广和交流的平台。”钱召义说,“通过此次博览会与大家互相分享、互相交流种植经验和肥料知识,达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