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子市场网

三农新闻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种子资讯

*文明送毗邻 宣讲进校园 ——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青年志愿者赴周边中小学校 开展志愿宣讲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强化文明辐射带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三农政策知识,从小树立关心支持农业强国建设的意识和理念,校院拟联合属地街道等有关方面,面向校院周边中小学分批开展志愿宣讲系列活动。4月3日下午,第一场志愿宣讲在霍营街道的支持下走进人大附中昌平学校,校院分管青年工作的副院长墨丹、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策和霍营街道办事处主任赵静一行、人大附中昌平学校校长秦金森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

  植文明树苗 创文明城区

  一年之际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拿起铁锹、提起水桶,共同栽下文明树苗,引导同学们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福地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森林城市,做“回天”文明小公民。

  讲三农知识 建农业强国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希望和未来。宣讲活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刘慧、胡越、张效榕、曹曦东等4位青年志愿者分别围绕黑土地保护、耕地红线、休闲农业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宣讲,让大家对农业农村农民有更多更新的认识,在小朋友心中播下农业强国的种子。

  学雷锋精神 做志愿服务

  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校院立足“姓党属农”底色和主责主业定位,成立青年志愿宣讲团,积极引导校院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涵养志愿精神、提升研究能力、强化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今后,校院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三农重点政策与科普知识、党史团史和红色精神等主题精心研学备课,有序推进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擦亮校院志愿服务名片,扩大校院社会影响力。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