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子市场网

三农新闻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粮食作物

全省“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 刘志杰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4-20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5月25日,全国“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视频会议之后,省农业农村厅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省具体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出席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主持会议。 

10.1

  刘志杰指出,今年“三夏”农机化作业即将从南向北展开,打赢“三夏”会战,降低粮食机收损耗,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协调推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夏”关乎今年全局。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夏粮是全年粮食收获的第一季,是落实稳粮保供要求的具体行动,务必抓紧抓实,实现“龙口夺食”、“颗粒归仓”。农机作用至关重要。农机化是高效粮食生产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农业机械,可以降低劳动强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精准度和劳动生产率,提升粮食生产综合竞争力,使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成为可能。 

  刘志杰强调,要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调度抓抢收、趁墒抢时抓夏种、不失时机抓夏管、宣传培训抓典型、守好底线抓安全。抓好抓实政策落实、技术培训、扩大复播面积、提高夏种质量、做好生产托管,培养宣传典型。要想方设法减损降耗。加强技术指导,分品种、分区域研究机收减损措施。要加强机具检修,降低故障率,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益。要加强田间作业管理,提高机手减损意识和按规作业的自觉性。要加强机手培训,培养“专业”“专心”“专注”的农机手。要加强纠纷调处,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刘志杰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大力弘扬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聚焦夏收重点任务,发挥“三队”包联服务作用,组织好机收减损技能竞赛,全力打好这场标志性战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